敏显得格外高兴,从书包里拿出了两只棒棒扁糖,一只递给我,另一只已被她打开舔了起来。
我转眼望看游乐园的玩具路边摊,一个移动摊位是专门卖风车的,红色的大风车插在摊位的中间位置,其他各式各样的中小型风车朝相呼应着收风旋转~摊位手推把边的一只彩纸小风车格外有趣,收风旋转的速度很快,还会发生“呤呤”的响声。我沉浸在彩纸风车的趣妙中,不觉时间的移走……
一双纤嫩细手挥动在我眼前,传来了提醒的声音,“梁同学,你在发呆吗?你爸妈买完票过来了。”
我转睛清醒回来,看到不远处爸妈兴步而来,妈妈手里拿着游乐园玩票正示意得向我们挥动,爸爸手里拎着妈妈的手包还有一只装零食饮料的塑料袋。
他们走近了,爸爸欢喜得说道:“儿子啊,爸爸买的全是你喜欢的游玩项目!”妈妈一听,乐呵呵的。我急忙抢过妈妈手中的玩票一看,“过山车”、“悬崖蹦迪”、“飞转罗盘”、“海盗船”、“快水飞艇”这几个最出名惊险的游乐项目赫然都勾选了。虽然我一直以来都显示出一副胆子很大的样子,不过“悬崖蹦迪”跟“飞转罗盘”确实也没玩过,说实话是确实没胆玩,兴许我的心思早被老爸老妈猜透,他们故意这样买选就是要我在同学面前出丑。
“走吧,我们去玩吧。”我拿起两张项目买选足够的玩票,招呼赵敏同学一起前往指定的游乐项目设点。走在路上,我一边犹豫一边询问赵敏同学到底先玩哪个。赵敏同学呡了呡嘴,“就先玩海盗船吧”。“好的,嗯,海盗船在哪呢,哦这边,走这边”我一边看着玩票背面的游乐园项目地图指南一边指划着步行方向。
游乐园北面的一处地方,往东距离游园北门五十米左右,地面被置开了一大块空间,上面正是海盗船的大船体,地面空间的四边角柱显得格外厚牢粗壮,全部是用钢板钢钉固定的。赵敏同学显得有些疑虑“梁同学,跟你说的海盗船有些不太一样啊,大饺子呢?”
我纠结回答:“海盗船就是这样的,船体就是我形容的那个大饺子。”我淡定了一会儿,问“怎么呢,坐不坐?”“坐啊,既然都来了”赵敏回。
玩票递到检票口,工作人员利索得完成了盖章费票工作。赵敏从书包里递给我她带来的一部数码相机,嘱咐我拍照,随后就进入了海盗船体,对号入座在了海盗船的尾部角上。据说那里是晃动幅度最大的点,我不禁为赵敏同学捏了一把冷汗,不觉空气中竟然想起了“壮士英雄”的豪迈音效。
“嘀嘀嘀”的提示音想过,传来了大海波涛汹涌声,海盗船体也跟随音乐效果开始启动摇摆。海浪汹涌声音越发响亮,海盗船也摇摆得剧烈而又迅速。此时的赵敏同学已经吓哭在海盗船尾,我用眼望去海盗船尾正有一名女孩撕心裂肺得哭吼着,数码相机抓拍到的画面更是惨不忍睹,单反相机抓到了赵敏同学高清的哭相,居然能够在她的哭脸旁现影出闪烁光芒的泪珠。不一会儿,赵敏同学哭吼声直接盖过了海盗船游乐特效声,惊得工作人员也不知所措得茫然望着。因为要留证据来证明赵敏同学的勇敢,所以我多拍了几张海盗船不同区位摆动的照片。过了五分多钟,海盗船停止了摇晃,徐徐得停了下来,海盗船的游乐项目算是就这样结束了。已经哭红了脸的赵敏同学用颤抖的双腿托着已经难以控制平衡的躯体左摇右斜得朝我这边走来。赵敏同学走近了,拿出已经遮邹的纸巾继续擦拭着眼泪,我用手轻拍着她的肩膀,询问道:“没事吧?”缓慢得恢复过来的赵敏同学,放下了惊忑的心情,认真询问我照片的拍摄情况。赵敏同学连忙接过数码相机,娴熟得点开数码相机的照片浏览功能,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意。随后说到,“嗯,可以的了,谢谢你啊,梁同学。”
我有些疑惑了,就这样的照片能给同学看吗,哭得这么厉害,同学还不更加笑你?我没有敢多嘴,只是轻声问道:“这照片真的可以?”
赵敏同学点了点头,认真得回答:“嗯,可以了。”还反复说着谢谢。
不一会儿,赵敏同学陪着我去玩了过山车,悬崖蹦迪。她当然没玩,只在外边看着我玩,还一直夸我的勇敢,我被夸得也有些不好意思,后面的事情都不想多说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