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尽管傍晚时分有些零星小雨。昨天,我应该过得还算充实的。
象山影视城现在在国内有些知名度了,说明它成长了。所以,我有想去看看的冲动。因为,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刚刚建成那会,颇有点泥土气息。
一大早,我接到了鸥兄的电话,说好去影视城一游。两个大男人,虽没有女性朋友的相伴,倒也落得自得其乐。我起先想租车去,但鸥兄说,没有必要。也好,于是我们就坐中巴车前往,经过一路的颠簸到了新桥,还得下车去坐“田鸡车”,又一路晃晃悠悠地到了目的地,路上还看到“赵氏孤儿城”已经基本成型,很有古代建筑的气魄。来到影视城的大门前的广场上,外面停着很多大巴,那猜想来的人还是蛮多的,心里增加了几分自豪感。这个大门上的门匾上写着隽秀的“象山影视城”四个字,大门正个风格也很古代,中间一个大门,两边还有个侧门。
我们进去了,先是一条水泥路,然后进入的是城墙外的空地,那《神雕侠侣》攻打襄阳城那场景就是在这块地拍的,踩上去的时候,我隐约还能感觉到地动山摇、万马奔腾、杀声震天。环顾了这广场的四周之后,我们就已经来到了城门口了,城门口的大桥也在修缮,所以我们是从临时搭建的桥过去的,那晃悠悠的感觉,真怕会掉下去。
走进城门,当然是街道了,里面那古色古香的建筑和街道,似乎瞬间将你拉到了古代,唯一不同的是,店铺里陈设的是现代的商品。游人不是很多,有学生,有年轻人,也有老人,我一边看,一边走着,已经不知不觉来到将军府的大门前,这大门也很壮观,足见将军的地位显赫啊。所以,我们就踏入大门,一探究竟,走进一看,将军府虽不奢华,但院落齐全,有大厅,有偏房,有走廊,花花草草,环境还是比较雅致的,我们径直走入了大厅,马上看到的是将军大案和椅子,看样子这里是将军商议军事大事的地方,我就坐上那椅子,感觉感觉那做将军的滋味,一坐上去,就想发号施令啊。出了将军府,我们继续走,接着看到的是活死人墓,但正在修缮,所以只能是在外面看看。经过一个小桥,看到的是一个木门,上面门匾上写的是陆家庄,走入大门,看到的是一个假山,假山上是蟠桃树,看样子这是为拍《西游记》造的,挺逼真的。走着走着,忽然听到有人叫我,“许鑫”,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以前的同事,她是这里的人,她还带着孩子,正值中午时分,她便邀请我去她家吃饭,我说,不用客气了。下了假山,我们来到饭庄,正准备去点菜,又瞧见她,她说这是她的朋友开的。于是,我就点了菜,坐到外面的亭子的桌子上,旁边桌子上,坐着真正吃零食的学生,而且那吃相很难看,还把果壳扔得满地都是,真是不雅观啊,让看到现在的学生的行为品德的确不怎么样啊,我一眼看去,他们还带着校徽,原来是宁波洪塘中学。菜来了,菜的味道还真不咋地,但还能凑合着吃,也是因为我们的嘴有点屌了,吃惯了味道好的菜。我们正吃着的时候,以前的同事走过来,跟我说:“钱,我已经付了。”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么客气干嘛啊!”她还邀请我到她家玩,我说,再说吧。
吃完饭,我们刚起身的时候,听到旁边蒙古包里传出有人在唱歌的声音,鸥兄说:“我们也去唱歌吧。”我很有兴致地回答道:“去啊!”就这样,我们唱了两个小时的歌,偶尔有路过的人在门口看了看我们。虽然,音响效果不怎么样,但我们很过瘾啊,因为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下,唱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我们离了蒙古包,往前走,来到一个类似山谷的地方,我们看到了骷髅、神坛···这些应该都是为拍戏布置的。同时,我也发现一点不雅观的东西,在地上有很多垃圾,这是游人没有素质的表现,但景区管理员们也有责任,因为我也看不到一个垃圾桶。
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一个岔路口,我们一看是通往榕树林的,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景点。我们快步前进,想早点揭开她神秘的面纱。我们先是来到公孙府,显然就是一个贵族的庄园,府中有小桥、水池等等,可以想想主人的生活是如此的惬意啊,我真的很向往这一份的惬意,如果我是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不知道能不能过上如此舒适的生活。
出了公孙府,我们便向榕树林走去。渐渐地,我们看到几辆车,我一看车牌,竟然是京字牌照,很显然是北京来的。再走几步,我忽然看到一个白猴打扮的人坐在椅子上。哦,原来这是张纪中版《西游记》剧组在这里拍戏。很快,我们就看到有很多人在围观,榕树林里有好多“猴子”正在做准备。看样子,很快要开拍。忽然,一个“沙僧”走了出来,这不是徐锦江吗?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竟然会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真想叫他一声“徐大侠”,以表示对他的崇敬,但发现他一脸倦容,就不忍心去打扰,原来他是去帐篷那里去休息的。这里的演员、剧组的工作人员都有条不紊地忙着,使我想起我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画面,忽然感觉人生如梦、人生如戏啊。
还是要感谢这个美好的天气,让我重游影视城增添几分好心情。但是回想这一路走来,我发现影视城对于旅游来说,还是缺少有亮点的东西,至少让游客觉得不虚此行,很显然我们的影视城是有欠缺的地方,希望影视城的管理员们发挥智慧,让影视城不单单是拍戏的取景地,更是让游人流连忘返的好去处。